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海星之家

架起沟通的桥梁 让学生快乐成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话剧剧本  

2014-04-09 14:36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剧本——《小木偶的故事》

第一场:老木匠与小木偶

   

旁白响起:在村子里的一间小屋里,有一个著名的老木匠,他做出来的小木偶可漂亮呀!受到了村子里所有人的称赞。现在他正全神贯注地挥动他的神奇雕刻刀……

   

老木匠[拿着小木偶,自我欣赏]:嗯,不错,有鼻子,有眼睛!

[对小木偶]:你好,你真帅!

小木偶[面无表情]:谢谢你,亲爱的木匠老伯伯!

老木匠[欣喜地]:咦,还会说话呢。

老木匠[对小木偶左瞧右瞧,自言自语]:可是好像还少了点什么!少了点什么呢?究竟少了点什么呢?

[仔细端详,问]你知道吗?

小木偶[板着脸]:不知道。

老木匠(深吸一口气,摸摸脑袋,恍然大悟):哦,我知道了,原来你缺少的是笑容啊。笑是很重要的,谁要是不会笑,就没有办法过快乐的日子!(帮木偶裂开嘴)

 [老木匠拿刀在小木偶脸上添了个笑嘻嘻的表情]

老木匠[快板]:笑,笑,笑,真奇妙/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天多笑笑/人人十年少/十年笑/

小木偶:

       笑,笑,笑,真奇妙

      人人多笑笑,世界就美妙/就美妙

[小木偶和老木匠走出家门]老木匠:孩子,这是我送给你的见面礼,你背着它到外边去学点东西。(帮小木偶背上书包)走吧,孩子!外面的世界可大着呢!

走吧,外面的世界大着呢!    记住,笑对一切!

   

第二声:小红狐和小木偶

[小红狐对观众]:我呀,大名鼎鼎的神骗手,谁遇到我谁就会遭殃。 [看见小背包惊喜地]哇!好美的红背包呀![眼珠骨碌碌地转来转去,狡猾地]机会来了,哼哼!

小红狐[向木偶跑去]:嗨!小木偶,老朋友!

小木偶[笑嘻嘻]:嗨,小红狐!

小红弧[夸张地称赞]:哗!你红背包真漂亮!让我背一下行吗?就背一下。我想看看这种红色和我的毛色是否很相配!

小木偶(犹豫):这……

小红狐[亲热地]:好吧?就一下,天真可爱的小木偶,帅气的小木偶,美丽的小木偶,英俊潇洒的小木偶……

小木偶:好吧。

小红狐(把脸侧过一边):嘻嘻,这小木偶真笨,这么快就答应了,也不想想我小红狐是谁。(把脸转向小木偶)

小木偶:给你。

小红狐(接过背包往背上一背,然后边跑边对小木偶说):再见了,你这个笨木头人

小红狐抱过背包,拼命跑,小木偶愣一下,追上捉住小红弧毛茸茸的大尾巴。

小红弧[挣扎,大叫]:放开!放开!你要再不放手,我可要大声喊啦。

(熊警官从右边出场)

熊警官:吵什么,吵什么呀?快给我停下!

小红狐(一脸的愤怒):报告警官,他抢我的背包!

小木偶(笑嘻嘻的):那个背包是我的,我的,我的!(声音越来越大声)

(熊警官看一下小红狐,再看一下小木偶。)

熊警官:你这小木偶,真不老实,小小年纪还撒谎,给点颜色你看看!(说完,拎起小木偶装着甩过一边)

(小木偶笑嘻嘻地抱着脑袋)

   

第三场:小木偶与小白兔

(小白兔从左边出场)小白兔,白又白,爱吃萝卜爱吃菜,蹦蹦跳跳多可爱!

小白兔(温柔):哦?小木偶,你怎么了?

小木偶(笑嘻嘻):我,我脑袋疼。

小白兔:啊?头疼也能笑得出来?哼,别骗我啦,你装的一点也不像!看我这个未来的亚洲巨星表演一下给你看!。(龇牙咧嘴,做出很痛苦的表情)啊——头疼,疼死啦,疼死啦!

小白兔:看到了吧,以后演戏之前得先练练。唉,小木偶真可怜,连个头疼都演不象。

小白免边唱边走:小木偶、心真丑,说句大话没了头。伙伴们,请留神,千万别跟这人交朋友。

   

第四场:小木偶与老奶奶

(小白兔走的同时,老奶奶一拐一拐地从前边慢慢走过来)最近我老是腰酸背疼腿抽筋儿,老啦,不中用啦。听那广告里说,吃钙片一片顶五片,上楼不费劲,我看那,那是骗人的!唉~~

咦,这个小木偶是咋啦?坐地上啦?难不成也和我一样,缺钙?看看去!

老奶奶:孩子,你怎么啦,不舒服吗?

小木偶(笑着说):老奶奶,我头疼。

老奶奶:(后退两步)都是广告惹的祸,(边说边往右边走)连小木头人也学会撒谎!不像话,不像话啊——

   

第五场:小木偶与小女巫

小女巫:

我是蓝鼻子小女巫,人们都夸奖我本领特别强。什么坏事都甭想瞒过我的眼睛。  

我有一个神奇的鼻子,能闻出人类所有的情感(闻了闻)这里有一股伤心的味道,可能有人遇到伤心的事了,让我好好看看!  

小女巫:喂,小木偶,你头疼,是吗?

小木偶:是,而且越来越疼了。

小女巫:嘛咪嘛咪空,嘛咪嘛咪空。嗯——那是因为你很伤心,却不会哭。

[小女巫边念叨着“嘛咪嘛咪空,嘛咪嘛咪空” (用魔杖在小木偶的头上点了一下,小木偶马上坐在地上大哭起来)呜——呜——呜——

咦?脑袋不疼了?真好啦!我的脑袋不痛啦!

小女巫:小木偶,别哭了,老木匠说得没错,笑是很重要的,不过,要是只会笑,那是远远不够的。我现在把人类所有的表情都送给你吧。

这是愤怒,这是伤心,这是着急,这是哭泣,这是高兴。记住喜怒哀乐都是情,凡事都要宽心胸。忘记忧愁和烦恼,自会快乐这一生!

小木偶(笑):谢谢你,蓝鼻子小女巫,你真好。

(正在这时,小兔子、小红狐、熊警官、老婆婆都来了)

齐:你谢谁呀,什么人也没有!

小木偶:(自豪地)我这才明白,笑是很重要,可是只会笑,也是远远不够的。我要告诉我爷爷!

小红狐:对不起,刚才我是和你开玩笑的!给你的背包。让我们做个好朋友吧!

小木偶:好啊,你们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,笑的确很重要,可是只有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笑才是自己拥有的,让我们一起去告诉爷爷吧!

小木偶:现在,我会哭,会笑,会生气,也能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,这样的人生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快乐!

大家:这样的人生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快乐!

大家一起谢幕:我们的表演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